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拯救大馬委員會”(SMSL)為配合“地球憲章”活動而推出的反公害系列之二




山埃冶金叫勞勿居民太沈重。

“傷心的故事”

2006年10月1日,金礦公司與武吉公滿村委會在一家餐館聚餐會面,席間公司負責人向與會者展示州政府發出的山埃冶金批准信,並宣稱山埃冶金法不會影響居民的健康,試圖要居民相信山埃冶金法是安全無害的。

村委會向居民傳達聽說的“山埃不影響健康”的訊息時引起一陣熱議。一些居民上網搜尋資料,發現山埃是一種致命的化學物質,于是尋求環保組織大馬自然之友協助,發起反山埃運動。


武吉公滿住上400多戶人家,人口約有3000人,素來過著平靜生活的居民自然不願看到自己的家園與山埃為伍,也不願看到勞勿居民遭受山埃一旦泄漏或因人為疏忽或天然災變所造成的禍患。

所以他們通過行動“抗山埃,保家園”,進行不懈的抗反山埃抗爭,反山埃委員會成員更站在前線,領導居民齊聲向山埃說不。

聆聽,《地球憲章》的號角而今吹起,“尊重和關心生命共同體” 已不再是掛在口角上的浮誇之詞,直叫勞勿居民太沈重的山埃,也不應再在今天成為居民申訴的議題了。

作為生命共體,我們是不是該共同對公害省思,為一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明天,讓你知道多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