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828’ 司法审核的官司文宣短文

第一篇:一路走来
去年7月24日星期天早晨举办的一场反莱纳斯家庭日,市民为守护美丽的关丹歌颂着。

人类的争端,自古以来都会诉诸武力;而战争即为其中一个解决争端的手段。但随着文明的演进,人类逐渐以法规为准则,化解各个不同的争执与冲突。

虽说我们身处文明的21世纪,可是在面对争纷时,有时也难免会激起人类原始的冲动,不顾法规的存在,一味以自己的意愿去解决纠纷,以致发生不少人为悲剧。

今天,莱纳斯在我们安居已久的美丽家园附近设立稀土厂,难免会引争端,激起公愤。

回顾过去一路走来,人民已经清清楚楚的拒绝了这间提炼厂,然而政府似乎不加理会,相关的部长也充耳不闻,甚至做出了违反情理的决定,让人民心中的刺刺痛紧绷的神经。长此下去, 不知是否有一天,人们还会继续信任法规吗?

“拯救大马委员会”(SMSL)自成立以来,便明确的相信一切的纠纷可以通过正确的管道解决。我们上了我国国会,去了澳洲大使馆,澳洲国会,西澳州议会;我们也见了首相,见了大使;跟澳洲执政和反对党的党魁会面;亦会见了西澳的市长,除了获得礼貌及言语上的支持与承诺之外,一切都回归原状。

虽说如此,我们却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求人还不如求己!

我们通过既有的条款,向有关部长要求撤回AELB的决定,也出席了由部长主持的听证会,提供了不下2000页的科学证据,但这一切却被一句“不具科学与科技”给打发了!


有关部长之前曾在各场所发表偏颇莱纳斯的言论,花费公币刊登全版广告支持AELB的决定,同时印刷小册子,为莱纳斯背书,发表和持有不公和不正的言论和立场,却又当听证会主席,这又怎能说服民众?

职是之故,部长不撤回AELB的决定可以受到法庭的审核。 SMSL将在本月28 日要求法庭审核部长之前做出的决定。


第二篇: 您被说服了吗?
今年的3月17日,拯救大马委员会带领市民拜访怡宝红泥山稀土厂的旧址,获得当地村民的支援。图里的背景就是那至今还未建好的永久埋毒槽!

政府通过国会遴选委员会说,稀土厂很安全,您相信吗?

政府说国际核能调查团的专员,为莱纳斯设下了11 项建议,确保这间稀土提炼厂的操作不至于影响周遭的环境与人们的健康,您们还担心什么?

莱纳斯说固体废料的放射性元素稀少,可以循环作为工业用途,您有听说过吗?

莱纳斯也说它是一间化学工厂,利用高科技生产,不会污染空气和水源,您认为呢?
政党与政客信誓旦旦的说;如果莱纳斯不把产生的有放射性固体废料运出国,他们一定反对到底, 您认为信得过吗?

SMSL和45个民间团体,签署了一封致首相的公开信,揭露了这间厂的某些弊端,结果只有SMSL被告上法庭,要求法庭颁发禁口令,接着还要告SMSL诽谤!

现在您该相信了吧?相信什么?

当TOL被发出去时,莱纳斯曾经提供了固体放射性废料的处理方案,供人们“阅读”。区区300多页充满科学数据的方案,只限阅者一小时阅读。后来虽不设限,却不准公众影印,阅者提供了不下千多份意见,但有关部门却只在区区2个工作日“搞定”所有的意见书。

在处理固体废料方案中,莱纳斯有提及它将把废料转化成可供利用的工业原料。过去4年他们都在研究,可是今天还不见发表任何具体的成果。

莱纳斯稀土厂每年生产4万吨具放射性废料,这些废料不是你我熟悉的100 或1000公斤。如果它真的有了解决方案,它应该已设立了废料循环厂。您有看到或听到设立这样的厂房消息吗?

如果它不能也不打算循环如此庞大的具放射性固体的废料,那它不是要让这批废料永远弃置在我们的国土,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守护”着它?您认同这样的处置方案吗?

处理方案中也有提及,假设没办法再循环,它将设立永久储藏糟。储藏糟的地点呢?至今它还没开口交代, 您还能相信它的诚意吗?

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是否应该颁发TOL与莱纳斯,让它为我国子民留下“亿万年也腐败不了的工业剧毒废料”?


第三篇:我们是第三世界的蠢民?
这一年来,拯救大马委员会跑偏了半岛以把反稀土的诉求分享出去,也成功联系东马的维权组织。图为于8月4号在吉隆坡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圆桌会议进行后拍的合照。

莱纳斯来我国投资12 亿,建立了世界最大的稀土厂,名为我国提供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收入。它一年的营业额高达80亿,相等于我国年经济收益的1%。照理说它应该是会让我国得益不少,可是我国政府却对它偏爱有加,给它12年免课税!这又是什么逻辑?

有人说反莱纳斯的人都被误导了, 真的吗?

回顾去年的八月26日晚间,金满楼酒家挤满了千多个热爱自己家园的市民,为了支持反莱纳斯运动,他们都慷慨的捐献了金钱和出一己的力量,他们是否都被愚弄了?他们都是不懂思考的愚民吗?

SMSL自从去年3月开始推动反莱纳斯稀土厂运动以来,从本地的无数讲座到全国巡回讲座,历经18个月的考验,终于在今年7月14号那天,发动了全国及澳洲同步反莱纳斯公投,获得了3万多人的响应,他们都是被误导了吗?

人们在问,有如此庞大经济效益的工业为什么不留在澳洲,却迢迢千里的把它搬来我国?我们真的那么愚蠢,不知道它来这里的真正原因吗?

有学者说,一些高度发展的第一国家,通常都不让有毒的工业在自己的国度设立。它们会把它输出国外。让他们青睐的国度,都具备一些共同的特点。除了专制,它还是一个充满封建的国度,贪污贿赂横行,人民教育水准不高,普遍失业,监管条例疏松,一切是以人说了算,视法规如无物。

我们是不是一如学者所说的类似的国度?不然莱纳斯又怎会选择了我国成为它设厂的目标?在澳洲人的眼中,我们真的那么愚蠢吗?

我们要不要再继续蠢下去?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继续受到污染和摧毁?让我们祖先莘勤建立起来的家园,毁于一旦?让我们的子孙,用他们的生命“守护”着任由他人遗留下来的有毒废料?

这个8月28号,拯救大马委员会将通过司法途径,向法庭要求司法审核,坚决反对部长和政府颁发操作执照与莱纳斯!

到时希望不再坐以待毙的关丹市民,踊跃出席当天的审讯。

1 comment:

  1. Good-day,

    I'm Mr. Carlos Stev. A reputable, legitimate & accredited lender. We give out loan of all kinds in a very fast and easy way, Personal Loan, Car Loan, Home Loan, Student Loan, Business Loan, Inventor loan, Debt Consolidation. etc

    Get approved for a business or personal loans today and get funds within same week of application. These personal loans can be approved regardless of your credit and there are lots of happy customers to back up this claim. But you won’t only get the personal loan you need; you will get the cheapest one. This is our promise: We guarantee the lowest rate for all loans with free collateral benefits.

    We strive to leave a positive lasting impression by exceeding the expectations of my customers in everything I do. Our goal is to treat you with dignity and respect while providing the highest quality service in a timely manner.

    No social security Number required and no credit check required, 100% Guaranteed.

    So email: carlos_stev@yahoo.co.uk today to apply for a LO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