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1

“拯救大马委员会”(​SMSL)为配合10​9绿色盛会:反公害系​列第六篇(萬撓三)







"电磁幅射六大危害"

万挠新村居民要求高压电缆绕道而建,主要基于健康和民生考量,合乎《地球宪章》这份软法律文件的精神,也合乎地球及人类社会的整体需求。

雪华堂于20062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确认了万挠居民诉求的合理性,华堂在文告中指高压电缆工程应该以万挠新村居民及电缆附近居民的建康与安全,作为最优先的考量因素,并提醒三育华小现处的位置与建议兴建的新电缆非常靠近。

华堂担心学生长期暴露在在电磁波的高幅射范围,健康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它也引述美国国家科学院在1996年公布的研究分析,指儿童若居住在架空电缆附近,其患上白血病的机率会更高(相对风险为1.5倍)。

资料也显示,居住在高压电缆塔直径1.6公里的生命体都会受到影响,儿童和孕妇的易受影响,而导致畸形儿的比例是4倍(比不在商压电下生活的比例),300米以内的影响最大,可导致癌症、白血病,幼儿白血病的患病率会增加几倍。

总括来说,电磁幅射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当中包括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癌细胞增长、影响心血管系统、视觉系统、生殖系统、极可能造成儿病患上白血症及导致儿童智力残缺等等。

居民反对高压电缆,并不是反对发展,也不是在搞对抗,而是在争取一个合理及永续的良好生活空间,他们的要求非常简单。这样简单的要求,需要如此大费周章去争取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